close

  作為華東火電基地的能源城淮南,伴隨煤炭的開采,這裡每年都有上萬畝土地沉陷,如何變廢為寶,成為能源城必固態硬碟須面對的新問題。
  為此,淮南積極探索採煤沉陷區農業綜合利用新途徑,通過水產養殖信用卡代償、蔬菜種植、立體種養以及發展休閑農業等形式,讓大量沉陷區水面產“金”生“銀”。
  開展採煤長灘島沉陷區“凈水增魚”試點,推廣面積達2萬畝,每畝產魚100-200公斤,產值500-1000元,且沉陷區水體的水質達到地表水Ⅲ類以上。在潘集鎮、賀疃鄉種植芡實近1000畝、菱角300多畝,在鳳台縣錢廟鄉種植蓮藕3000多畝。培育發展潘集“後湖”模式,完成治理沉陷土地4000畝,建成集農業、生態、旅游為一體的生態園區,年收益253萬元。在毛集實驗區陳集村開展“林-鴨-魚”立體種養3000多畝,在鳳台縣試種蘆葦稻300畝。據統計,全市採煤沉陷區生態種養面積達5000多畝。(淮南報業新聞網 記者張雪峰)  (原標題:淮南沉陷區水面產“金”生“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