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文 張笛 封銳
  不久前,綠之韻集團在長沙迎來了十周年慶典。弘揚中華五千年養生文化,致力於健康產品的生產銷售,十年的發展,讓綠之韻從一家剛剛立足湖南的普通民營企業,逐漸壯大成為在國內擁有五大種植生產基地、十二個下屬子公司的龐大集團。
  改革,讓每一個中國人都有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
  綠之韻集團董事長胡國安在他的《水道渠成——成就一生的智慧密碼》一書中寫到了自己的親身經歷,沒有“富爸爸”也沒有“官爸爸”,他的起跑線在雪峰山麓——湖南省安化縣冷市鎮的一個小山村,如果不是改革的衝擊,他也許會一直延續世代“山村生存模式”。
  但是,改革開放後,不時有成功創業者的故事流傳開來,振奮著年輕的心。還在讀高中的胡國安就聯合同學做起了郵寄信息的“生意”,並利用寒假合伙收購、運販竹筍,賺得了人生第一桶金。繼而他走出大山,在鎮上開了第一家打字社,又到長沙下河街做生意,還遠赴廣東闖盪創業。
  2003年,“非典”SARS的肆虐傳播令全國恐慌,也讓外地幾經商海沉浮的胡國安終於下定決心回到湖南,開創湖南綠之韻生物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主營健康產品。這一做,就是十年。
  十年,致力於健康產業,綠之韻逐夢成長。
  在綠之韻集團位於長沙國家生物產業基地的辦公大樓上,有著這樣一行大字:與祖國同行 鑄民族品牌。
  在最初的三年時光里,綠之韻迅速崛起,鋪開了一張高效有序的營銷網絡,建立了遍及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5000多家綠之韻加盟連鎖分銷店。2005年,將國內事業部的註冊資金增資到8030萬元,投資3600萬元建成綠之韻國際大酒店貴賓樓暨培訓中心,又投資3500萬元收購老牌製藥企業“湖南迪博製藥有限公司”,極大地增強了企業的管理、培訓和產品研發、製造能力。
  獲得發展的綠之韻,進一步規範“總部+加盟連鎖分銷店”等營銷模式,2006年實施“整合分銷”經營戰略。2007年開始,綠之韻不斷加強品牌建設,開發新產品,幾年內相繼推出並完善了韻宜生健康食品、綠韻蘭茜護膚品、綠韻蘭茜日用品三大系列100多種產品,成功塑造了“韻宜生”和“綠韻蘭茜”兩大子品牌,產品遠銷東南亞等地區,一批海外分、子公司相繼試營業。
  綠之韻品牌日益成熟並具有國際影響。2010年,綠之韻獲得國家商務部正式頒發直銷牌照,成為本省企業獲得的第一張直銷牌照,開中西部地區直銷企業先河。2011年,綠之韻榮獲國家科技部“高新技術企業”,“綠之韻”商標被國家工商總局評為“中國馳名商標”。
  “大健康”產業,助綠之韻人圓夢。
  現在,談到未來,胡國安凝神思索,“綠之韻夢的奮鬥目標應該是實現民族直銷企業自強,實現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為所有綠之韻從業者提供實現‘幸福人生’的平臺。”
  為此,綠之韻夢想建立全球格局、多產業聯動的“大健康產業”。胡國安說,未來十年,綠之韻將堅持以直銷產業為核心,不僅致力於健康食品、日用、護膚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還擴展到生態紡織、低碳生活、抗衰老研究等,並延伸到電子商務、生態休閑俱樂部、五星級酒店等領域,為全球營銷伙伴打造“綠之韻健康生活全球產業集群”。
  “其他產業都是直銷板塊的配套產業。”最近,綠之韻又增120畝益陽中藥材基地,以直銷為核心的全產業鏈已經延伸至文化產業、酒店業、黑茶業,並計劃五年內建立30家連鎖商務酒店。以“家文化”為基礎的生態休閑園,正在瀏陽河畔、撈刀河畔規劃。以“天成網”為基礎的電子商務,在直銷中得到大力推廣。綠之韻商學院“融入社會,開門辦學”,已培養5萬名經銷商及個人。
  “未來十年,幫助員工成長,在綠之韻大夢想下,實現個人不同階段的夢想。”以員工“崗位股份期權”、“勞動股份期權”為特征的成果共享機制,寄托了綠之韻人人共贏的夢想。通過多次主動發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踐行以慈善為紐帶的財富社會化,十年來綠之韻已向社會慈善捐助超過6000多萬元。  (原標題:“大健康”產業 成就“綠之韻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