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總工會召開經審工作視頻會議。
  ?
  雲南網訊(記者 陳怡希)12日上午,雲南省總工會召開工會經審工作視頻會議。會議回顧和總結了自2008年以來工會經審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經驗,研究部署了今後一段時間工會經審工作,並對2008年至2012年雲南省工會經審工作中的先進集體及個人進行了表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張百如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工會經審組織圍繞工會大局,按照“監督有為、服務有方、免疫有效、保障有力”的思路,大力加強組織建設、制度建設、程序規範、監督有力的工會精神工作格局,在促進工會經費收管用以及工會資產安全完善等方面發揮了以審促收、以審促管、以審促廉的重要作用。
  張百如在會上指出,全省各級工會要切實加強工會經費及資產的審計監督,進一步鞏固和提高審查審計成效,突出工會經費計撥監督,堅持以審促收,為稅務部門代收經費提供可靠依據,促進工會經費的足額收繳;突出工會預算審查,加強對工會預算編製、執行、實施結果的全過程監督,確保工會經費收得進、管得嚴、用得好;突出專項資金審計,加強對財政等有關部門和上級工會撥付、社會捐贈的困難職工幫扶、困難勞模補助等專項資金使用、管理的審計監督。
  會上,省總工會對昆明市總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等51個工會經審工作先進集體及103名工會經審工作先進個人予以通報表彰。  (原標題:雲南省總工會:切實加強工會經費審計監督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