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零時起,鐵路杭州站、杭州東站將租辦公室實施新的旅客列車運行圖。調整後的列車運行圖給市民出行將帶來哪些變化?
  今年投入使用的杭州東站,作為高鐵、動車的主場,這次將增開11對旅客列車,除了本報之前報道過的沈陽、深圳方向的外,還有1對宜昌方向的動車和2對武漢方向關鍵字廣告的高鐵。
  對於春運期間買不到直達火車票的民工兄弟,不裝潢妨可以考慮宜昌和武漢方向的動車高鐵,可以作為轉乘點。
  每年有不少前往贛州、吉安、新餘、九江等地的務工人員會首先前往南昌,再轉車前往自己的家鄉。而在平時,南昌也是前往廬山、鄱陽固態硬碟湖等風景地的必經之地,客流洶涌。
  目前,每天從杭州至南昌有15趟銀行利率直達火車,不過大部分都集中在下午和晚上,僅有D97次和K1185次兩趟過路車是早上從杭州發車的。這也就意味著,杭州去南昌,不是深夜到達,就是第二天早上了,朝發夕至的火車票相對難買。
  而在新運行圖實施後,原本從杭州至成都東的K529次列車將調整發車時刻,即從原來杭州站22:05發車改為每日9:00出發,18:02到達南昌。這樣一來,購買一張朝發夕至回江西的車票也變得方便許多。
  此外,在本次調圖中,新寧波站將建成啟用,屆時目前所有停靠寧波東站的列車將改為停靠寧波站辦理客運業務。
  (原標題:28日起,東站增開11對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