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全國政協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建言核電和清潔能源發展 俞正聲主持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全國政協9日下午在京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核電和清潔能源發展”建言。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座談會上,張國寶、賀禹、何祚庥、萬鋼、王玉慶、劉炳江、李河君、郝遠、王炳華、王計、劉漢元、李子穎、王明彈等全國政協委員和專家學者,就發展核電和清潔能源,確保安全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
  委員們認為,發展核電和清潔能源、調整能源結構,是保持經濟持續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大問題。要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穩步有序推進核電建設,優化核電項目佈局,理順監管體制,強化核安全監管,杜絕發生核泄漏事故;同時,要加快發展水電,積極發展風電,大力發展光伏發電。俞正聲認真聽取發言,同大家一起討論。座談會發言踴躍,交流坦誠,氣氛熱烈。
  近年來,委員們十分關註核電和清潔能源發展。2013年,民建中央專門圍繞清潔能源發展問題進行調研並提出了建議。座談會上,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馬培華就此作了發言。
  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吳新雄介紹了我國核電和清潔能源發展的情況。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水利部、中國工程院有關負責同志與委員互動交流。中國地震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張慶黎、蘇榮、陳元、王欽敏等出席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