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支票貼現訊(記者李嘉瑞)昨天,副市長張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將研究在春、秋兩季停掉大部分發電廠,從而減少因為燒煤、燒天然氣導致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
  在昨天下午市政協召開的“創新驅動發展”主題聯組會上,有委員談到天然氣電廠能否替代煤電廠的問題時,張工接過了話題。張工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在春、秋兩季使用外省的供電,而停掉市內的燒煤、燒港式飲茶天然氣的發電廠,從而減少污染物的排放。
  張工表示,北京冬季和夏季用電呈現雙高峰,負荷均在1600萬千瓦左右。而在春秋兩季,用電負荷基本在八九百萬千瓦左右。如果從內蒙古、山西等外省區調電,從調度蒸烤箱的技術、線網輸送的通道來看,完全沒有問題。在春秋兩季,除了維持一兩個屬地電廠、發電三四百萬千瓦用來支撐電壓以外,在北京的其他電廠都可以停掉。
  張工介紹,北京每年2300萬噸實物用煤量當中,有1000萬噸都集中在四大熱電廠。以前燒煤發電,排放到空氣中的主要是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改為燃燒天然氣發電後,二氧化硫的排放已經穩定達標,不過仍然會排放氮氧化物。J240  澎湖民宿(原標題:正研究春秋兩季停市屬電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