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阿裡巴巴推出餘額寶,以高收益率攪動互聯網理財的“一池春水”,隨後互聯網公司、銀行、基金公司甚至電商均緊鑼密鼓地推出各種名字帶“寶”的貨幣基金產品。今年1月22日,微信也推出理財產品理財通,其收益率甚至反超餘額寶,達到7%以上的年化收益率,網絡上出現一股資金搬家潮。不過專家提醒,收益率要看長跑,沖高短期收益率可通過各種手段達成,此外一些互聯網理當鋪財產品風險高出一般理財產品,用戶在狂熱的投資氛圍中須保持一份清醒。
  清醒帖一
  收益餐飲設備率會持續堅挺嗎?
  互聯網理財的產品餐飲設備推薦80%放在協議存款上。受年關攬儲和央行和銀監會考核影響,一些銀行間協議存款利率提升到7.5%甚至8%以上。等“錢荒”過去,高收益率難以持續。
  7%以上的7天年化收益是短期利率。業內人士汽車借款稱,拉高短期年化收益非常容易。
  按照10億元的規模,只需要補貼1%-2%的收益率,即1000萬元至2000萬元左固態硬碟推薦右就能實現高收益率。
  清醒帖二
  謹慎考慮風險因素
  由於互聯網理財產品往往跟手機或電腦捆綁在一起,這些產品賬戶確實面臨被盜的風險。
  最大的風險是各種手機木馬和病毒。雖然支付寶承諾全額賠償,但從目前一些賬戶被盜案例來看,索賠過程也存在風險。
  一些金融機構推出的手機理財產品,資金流動都在銀行金融體系內,採用封閉式管理,在安全性上超出支付寶等產品。  (原標題:給互聯網理財潑點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