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小伙子孫有志,左腿高位截肢。他依靠一輛自行車和一隻義肢,騎行一周來到武漢,他的目的地是海南。意外的是,在入住賓館後,停放在賓館門口的自行車被盜了,一同被盜的還有他義肢上的一個重要配件。得知此事,賓館免費留宿,一家義肢企業給他送來了配件。昨天上午9點,武昌公安分局珞南派出所已立案,為小志尋找自行車下落。
  騎行途中丟了自行車
  2月28日,河南單腿小伙孫有志和廣東好友小米一起騎自行車從河南新鄉出發。3月6日下午,他們騎行到了武漢,在參觀了仰慕已久的武漢大學校園後,他們入住了武漢大學旁的珈園賓館。
  “我們把兩輛自行車停放在賓館門口,這裡有監控可以拍攝到。我們覺得放心。”孫有志說。
  7日清晨7點,賓館老闆喊醒了孫有志:“你們的自行車不見了!”
  昨天,珈園賓館老闆告訴記者,當晚零點過後,他就把電腦關了,對著自行車的攝像頭也隨之關閉了,所以沒有拍下小偷盜竊時的情況。
  珈園賓館老闆說,這個事情,賓館也有一定責任。當時,他的確沒想到兩輛自行車的價值竟然高達6000多元。早知道是這樣,他就會把自行車推進門。
  自行車丟失了,小志放在自行車上的一個義肢配件也被一起偷走,隨即,他們報了警。不過,在等候了幾天后,他們身上所剩的錢已不足1000元。
  孫有志不敢跟家人說,怕家人擔心,也怕被叫回家。他說,如果實在找不到車子,他們就算搭車也要去海南。
  旅行中體驗生命意義
  孫有志是河南新鄉輝縣人,今年25歲。2009年,一起意外事故,奪走了他的左腿。那時候,正在濟南讀大學一年級的他一度消沉了下去。
  接下來的幾年大學生活,孫有志的生活軌跡便是宿舍、餐廳、教室三點一線。他甚至不願意和其他同學一起走,怕自己走得慢,影響了別人的速度。
  去年,孫有志突然想通了。他買了火車票,隻身一人去了漠河。之後,感受到旅行之美的他,坐火車去過雲南,徒步3天,走了50公里登上大理雨崩村。他搭車去過西藏,先後轉車17次,來到拉薩。
  一路風光讓孫有志明白了生活之美,一路交友,讓孫有志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漸漸的,他不再為自己失去左腿而悲觀嘆息,相反,他認為,自己能做普通人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情。
  今年2月,他打算從河南新鄉,騎自行車一路南行去海南,這是在挑戰自己,也是為了樹立信心。驢友小米支持他的想法,與他一路同行。
  武漢市民齊伸援手
  丟失自行車和義肢配件後,孫有志在微博上說了這事。很快,市殘聯得知消息後,為他牽線搭橋,聯繫了德林義肢公司。該公司周經理立即聯繫了孫有志,並請他將義肢上缺失的部分,拍照發給他。
  昨天中午,周經理驅車來到武大門口,將孫有志義肢上缺失的部件送來。記者瞭解到,這個部件,周經理那裡也沒有多餘的,而是他從一副全新的義肢上卸下來的。
  周經理說,能給孫有志提供一點幫助,他很高興,算不上什麼。
  昨天,珈園賓館老闆告訴記者,孫有志和他的朋友可以免費住在賓館,直到車子和義肢的問題解決。
  昨天,記者聯繫了接警的珞南派出所民警孫警官,對方表示正在全力尋找自行車下落。
  孫有志說,在武漢雖然遇到了點小麻煩,但他很喜歡這裡,因為這裡的人讓他覺得挺溫暖。
  記者張全錄 實習生王雨軒  (原標題:武漢警方全力為殘疾驢友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