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西安7月7日消息(記者雷愷)記者從陝西西安市長安區獲悉,長安區楊莊街道境內的西安秦皇助劑廠內昨晚(6日)發生化學藥品自燃,產生大量刺激性有毒氣體氨氣。經過消防、環保部門緊急處置,目前,村民已得到妥善安置,42人接受了檢查,1人留院觀察,都沒有生命危險。
  昨晚,長安區楊莊街辦營溝村村民聞到一陣陣刺鼻的氣味,感到頭暈噁心嘔吐。接警後,民警趕到現場,發現是長安區楊莊街道境內的西安秦皇助劑廠內發生化學藥品自燃。隨後,長安區委、區政府組織區安監、環保、公安、消防及楊莊街道等部門趕赴現場,立即採取措施進行處置。一方面,將不適群眾送往醫院檢查,並於當晚24時及時將周邊村民及廠內工人疏散,釋放刺鼻氣味的化學原料完全得到控制。另一方面環保部門連夜開展監測、監控工作,區政府成立了以主管區長為組長的事故調查處置工作領導小組,連夜開展事故調查、醫療救護、廢料處置等工作。
  據西安市長安區外宣辦人員介紹,截止今天(7月7日)下午4點,剩餘的危化物品已由西安專業危廢處置公司妥善處置,周邊群眾情緒穩定、生活基本正常。
  據介紹,此次事故由該企業堆放在廠間內的保險粉、元明粉和二氧化硫脲混合原料自燃引起。混合原料中的保險粉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後釋放熱量,高溫導致二氧化硫脲分解產生氨氣,放出大量刺激性氣味,造成了楊莊街道營溝村部分群眾呼吸不適的現象。目前,42人接受了檢查,已陸續返回,1人留院觀查治療,均無生命危險。
  目前,長安區安監局已邀請專家對事故進行調查,待結果出來後,再做進一步處理。  (原標題:陝西長安區化工廠自燃產生大量氨氣 附近村民42人入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