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的大股東國庫控股公司29日宣佈馬航重組計劃,其中包括成立一家新公司接管馬航原有業務,並裁員6000人。
  國庫控股公司總裁阿茲曼·莫達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重組計劃包含12項內容,涉及對馬航的全面改革,並將使該公司在退市後3年內,即2017年底前,實現持續盈利。
  他指出,馬航將在2014年底前退市,而它的相關業務、資產和債務將在2015年7月1日前轉移到新公司。
  根據該計劃,新公司將擁有大約1.4萬名員工,這意味著馬航將從現有的2萬名員工中裁員30%。國庫控股公司表示,將採取措施對被裁員工進行再培訓和再安置,並將積極為他們創造新的工作崗位。
  阿茲曼·莫達稱,從舊公司到新公司過渡的10個月中,公司的領導層將出現重大變動。據新華社  (原標題:馬航重組計劃擬裁員6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