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工作專題會議現場
  
  婁底市委書記龔武生主持會議紅網婁底站10月14日訊(分站記者 劉婷)10月13日下午,婁底市委書記龔武生主持召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工作專題會議。他強調,全市上下務必高度重視,深化全面小康意識,全力以赴促發展,千方百計補短板,上下齊心抓協調,嚴肅認真強責任,確保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市委副書記、市長易鵬飛出席並講話。
  會議首先聽取了全面小康工作辦公室有關工作情況彙報。今年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環境和婁底市前所未有的“四期疊加”的經濟運行困難局面,市委市政府直面經濟下行壓力,果斷處置和積極化解涉及面廣的民間融資風波,以改革創新、企業幫扶、轉型升級、改善民生為工作重點,著力提高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益,著力改善民生事業和生態環境,經濟社會運行穩中有進。上半年,全市實現生產總值484.35億元;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03.1億元;完成工業技改項目507個,完成投資98.6億元;同時,財政對教育、社會保障和就業、醫療衛生等民生支出達到54.64億元,全市全面小康社會實現程度持續提升。
  龔武生指出,到2020年全國全面實現小康社會是黨中央明確的一項戰略目標,是全黨嚴肅的政治任務。全市各級各部門務必深化全面小康意識,把高度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不遺餘力地推進這項工作。他強調,要全力以赴促發展,立足婁底資源型城市特征,清醒看到發展慢,經濟總量不大的問題,堅定不移地實施科學發展、加速趕超總體戰略,以切實可行的思路引領發展。要千方百計補短板,著力突破生態文明建設、園區經濟集中發展、農副產品加工比重不足等瓶頸,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和辦法尋求突破。要上下齊心抓協調,進一步理順工作機制,增強市委市政府與市直單位、各縣市區間的相互溝通和協調,市直部門要多站在市縣區角度思考問題,幫助、協調、解決各種矛盾和困難。要嚴肅認真強責任,對已明確的責任要逐一進行分解,真正落實到部門單位,落實到具體責任人身上。
  易鵬飛要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要強化實現意識、統領意識、目標意識、重點意識;強化小康推進的措施,從婁底實際出發抓實發展,既要通過轉方式、優結構和擴投資、穩增長等方式來促進婁底經濟的增長,同時也要強基本惠民生、抓難點補短板,對照建設全面小康社會目標,找準婁底的差距,將節能減排作為科學發展的“硬指標”,使生態環境實現大變樣,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改革發展帶來的實惠。要強化各項保障工作,包括人員經費到位、統實數據、加強考評等,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各項任務有效落實。
  徐文龍、何文君、華學健、肖有勝、李夢賢參加會議。  (原標題:龔武生:深化全面小康意識多策並舉促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