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文麗,女,1962年出生,2003年任通化市二道江鄉民政助理,2007年加入志願者隊伍至今。
    2007年,二道江鄉民政志願者隊伍剛一組建,她就積極加入。一次,到三道江村殘疾人於成龍家幫他填寫表格,於成龍千恩萬謝,讓她體會到一些貧困農民不光需要救濟政策,更需要全社會的關愛和設身處地的幫助。於是她萌生了一個念頭,經請示後,一改過去有事統一到鄉裡填表、辦手續的做法,公開承諾:凡是智力不健全或行動不方便的特殊群體,填寫各種表格一律上門代寫,各項手續一律上門代辦,各項救助款一律送到家裡。一個小小的“兩代一送”服務承諾,看似簡單,卻占據了李文麗大量的業餘時間,每逢“雙休日”、“節假日”她都要走訪殘疾人,每年上門辦理各種手續80多人次,為貧困學生牽線資助者6名,爭取到的助學資金達10萬多元。
    為了方便服務對象找到她,她印製了“真情服務卡”,把自己的辦公室電話號和手機號印發給所管轄的貧困戶,手機24小時開機。
    幾年來,李文麗幫助服務對象解決的水泥、沙子、農藥、化肥、種子等物資達十萬餘元。對那些不能勞動的特困戶,她更是主動幫助解決各種困難。每當有人問李文麗這樣做到底圖個啥時,她總是笑著說:“或許我不能像雷鋒一樣每時每刻幫助他人,但我只要心存一顆熱心,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我就會感到快樂。”在她的帶動下,她的兒子在讀大學期間就加入志願服務隊伍,牽手桃源村七組初中生周洋,包保樺樹村四組的大學生邵春宇,用自己每年節省下來的生活費用為這兩個貧困學生購買學習用品和換季的衣物。
    我們相信,李文麗的志願精神會感染更多的人,為社會上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更多、更好的志願服務。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李文麗:為特殊群體上門辦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