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中央社”31日報道,巴西一項調查指出,對亞馬遜叢林所進行的砍伐活動影響了包括巴西東南部地區的缺水問題,令乾旱情況惡化。
  巴西國家太空署陸地系統科學中心(CCST-Inpe)研究員諾布瑞(Antonio Nobre)指出,亞馬遜生態系統林木減少,阻礙該國北部和南部之間的濕度對流,導致降雨減少。
  研究員指出,巴西各地嚴重缺乏降雨,尤其是東南部的聖保羅州,這是亞馬遜地區伐林間接造成的後果,自上世紀70年代初至2013年,林木開采和漸進式的伐林行為已摧毀76.2979萬平方公里的雨林生態系統。
  亞馬遜雨林植物透過蒸騰作用,每天釋放到大氣的水氣達200兆升,水蒸氣形成雲,雲形成雨;雨林被砍伐,阻斷雲的形成,使得降雨減少,乾旱問題也會惡化。
  諾布瑞表示,森林砍伐越嚴重的地區,旱季的時間維持越長;移除樹木和其他植被,造成土地與大氣之間水循環中斷,阻礙積雨雲從亞馬遜隨風帶到中西部、南部和東南部,形成水資源危機。
  亞馬遜環境與人研究所(Imazon)調查指出,2014年8月至9月的伐林面積較2013年同期增加191%。
  諾布瑞指出,雨林破壞產生的連鎖問題非常嚴重,而且威脅真實存在;人類尚有扭轉乾坤的能力,必須積極採取措施。  (原標題:研究顯示亞馬遜伐林活動加劇巴西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