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紀委網站昨日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視組對河北省進行了巡視。梁濱成為該輪巡視後河北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
  其弟大量工程在河北
  梁濱出生於1956年4月,山西省孝義市人。值得註意的是,梁濱曾在山西學習和工作長達31年時間,2008年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調任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
  山西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梁濱的親弟弟梁某在山西有註冊公司(為公司實際控制人),主要涉及園林綠化、房地產開發等項目,大量的工程在河北,在山西長治等地也有工程。
  該名知情人士稱,梁濱平時比較低調,此次出事極有可能是受山西官場反腐牽扯。
  在山西任職時與金道銘有交集
  公開資料顯示,梁濱早年仕途起步於山西太原,1984至1990年6年時間,他在太原工業大學任團委副書記、書記。後來先後擔任該校黨辦主任兼校團委書記、黨委副書記。
  之後,轉任中共山西省忻州地委常務副書記(正地級)。2000年9月調任中共山西省忻州市委書記。
  2008年5月離開山西異地調任河北省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值得註意的是,梁濱在山西任職期間,和已落馬的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有交集。2006年8月至2010年9月,金道銘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時,梁濱曾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綜合北晚澎湃
  相關新聞
  大同市地稅局局長宣艮被查
  據山西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大同市地稅局局長宣艮(呂梁市地稅局原局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中新  (原標題: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落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