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嵩縣德亭鎮酒店小學六年級一班學生張俊,原本擁有一個幸福的六口之家,家裡雖不富裕,但也其樂融融。
  2008年,張俊的父親因車禍去世,母親帶著妹妹離家出走後杳無音信,留下他和弟弟,與60多歲疾病纏身、腿腳不靈便的奶奶崔秋相依為命。那一年他7歲。從此,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再與他無關,砍柴、挑水、洗衣、做飯、採藥、撿垃圾……孝敬奶奶,教導弟弟。
  張俊為這個家庭撐起了一片天,帶來希望。今年五月,張俊被評為嵩縣“十佳美德少年”。6月14日至18日,東方今報記者實地採訪並見證了張俊與弟弟的點點滴滴。
  東方今報記者 寨建雷/文李新華/圖
  記者提出要給他們拍張合影,張俊(右)與弟弟靠著奶奶撒起嬌來
  【詳見AⅡ03~AⅡ06】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美德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