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樓面上的三角形標識。
  高樓中的防災標識。
  中國江蘇網11月17日訊 (記者 許特達 楊麗) 近日,許多南京市民向本網反映,在南京德基廣場二期的牆面上出現一組特別的標記,其商場外立牆上有一組紅色三角形符號,很是醒目。市民並不知曉其中的含義。那麼,這紅色的三角形符號究竟是作何使用的呢?記者經過一番瞭解獲知,紅色三角形所在的的位置,其實是發生火災時的救人通道。
  對此,記者採訪了有關人士。該人士因常年在日本生活,在談到這個標記時表示“太熟悉不過了”。“漫步在日本大街上的行人,只要舉目四望林立的高樓,就會發現,每幢大樓每一層的一塊玻璃上,都有一個倒三角形標識。那是用於防災的。”
  據介紹,為了保證大樓發生火災時,消防隊員能立即砸碎玻璃進入樓內,設計人員們專門在大樓的玻璃中間,安裝了一塊易於砸碎的玻璃。為便於識別,便在這塊玻璃上塗上了這個紅色的倒三角形標識。所有的消防隊員都知道這個紅色倒三角形的意義,所以,無論是大樓的30層還是50層起火,總能迅速將消防車的滑梯伸到能夠伸長的高度,只要接近紅色倒三角形,消防隊員會立即用消防板斧砸碎玻璃,進入大樓救人。
  記者仔細查看德基廣場所貼的標識比較發現,紅色三角符號位置處雖然不是玻璃,但該位置也並非嚴絲合縫,具備逃生所需。
  記者從南京公安消防某支隊瞭解到,目前,像這樣的三角形標誌在南京市還不太多。現階段,在一些大型商場和高樓覆蓋的密集地區,為了保證救援通道的暢通無阻,消防人員只是在地面塗有明顯的方塊標識,為了讓占地面積較大的雲梯車能夠順利停靠,以免私家車輛堵塞救援通道。  (原標題:南京高樓牆面現“紅色三角”醒目符號 實為火災救人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pqaycm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